English

北京开电梯须挂通行证

2000-08-20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是兆新)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建筑物内的电梯必须张贴由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全新准用标志,乘电梯者可以对无此标志的电梯拒乘和举报。

北京市电梯自八十年代后期逐年增多,平均每年增加1000多部,目前已有电梯约3万部。1994年,北京市政府规定定期检验和挂牌运行制度。多年来,原劳动行政部门共查出十几万项电梯不安全隐患。实行电梯挂牌运行,督促产权单位更新改造了一批老旧电梯。原来电梯制造、安装、维修、检验、使用等环节由几个部门分管,质量监督和安全监察脱节,职能交叉、政出多门,政府管理效能不高。

电梯故障多,是乘客最不满意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电梯零部件质量和维修保护不到位。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在安全监察的基础上,加大对电梯质量监督的力度,督促有关单位增强质量意识,保证电梯安全可靠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